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青马第二期培训班

发布者:骆晓娟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39


122日晚,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暨菁英人才培训班理论培训第二讲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讲。此次理论培训邀请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援鄂医疗队队员潘寅兵教授授课。乒羽学院副院长兼羽毛球队领队骆晓娟、校团委班子成员及羽毛球队一二线球员与200名青马班学员一起参与了本次培训。

主讲人潘寅兵是江苏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援鄂医疗队队员。潘主任根据他随江苏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的经历,以“党旗飘扬在最高处——武汉战斗的60天”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一课。

潘寅兵主任队员们分享了抗疫故事和他的个人感受,从接到任务到医疗队紧急出征,先后奔赴武汉市第一医院、金银潭医院展开抗疫工作强调,在驰援武汉过程中,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组建先锋队,他们逆风前行,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再战金银潭医院时他们喊出了“抗疫攻坚 首战用我 用我必胜”的口号,这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和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

互动环节中,潘寅兵主任悉心解答了学员们的提问,并勉励在座的羽毛球队队员和青马班学员练就辨别是非的能力,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和个人观,正确把握成长成才方向,对国家和民族要有使命担当。他还强调了疫情防控不可松懈,要做“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此次培训让羽毛球队年轻队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勇挑重担的责任使命感,队员们衷心对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表示感激。潘寅兵主任的课程启示了队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常训练中铸就艰苦奋斗、敢于创新、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为江苏羽毛球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潘寅兵主任授课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