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成效评估提出的明确要求

发布者:吴晓明发布时间:2023-08-19浏览次数:10

8月18日下午,乒羽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成效评估提出的明确要求。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晓明主持,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了学习。

上,吴晓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五个检验、五个要看”标准检验理论学习成效,要看党的创新理论是否入心见行、党员干部是否做到善思善用;检验调查研究成效,要看是否摸清社情民意、是否解决实际问题;检验推动发展成效,要看高质量发展是否有新突破、人民生活品质是否有新提升;检验检视整改成效,要看问题症结是否找准、整改整治是否到位;检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要看思想不纯和组织不纯现象是否纠正、政治隐患是否消除。并指出这五个方面的检验标准体现了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乒羽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要以此为对照遵循,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东西来一次检视分析根源,对症下药,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结合学查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动真碰硬,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科学、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成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开展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消除政治隐患五个方面,用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最后,吴晓明向大家传达了刘红明书记、杨国庆校长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总支领导班子中的处级干部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

集中学习现场


  文:汤皓

  图:孙梦晨

  审核:吴晓明、冀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