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队组织开展“不能忘却的纪念—— 九一八”主题队会活动

发布者:吴晓明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9月18日中午,乒乓球队利用队会时间组织开展了“不能忘却的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乒乓球队党支部书记领队徐炳生主持活动,乒乓球队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一二三线运动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徐炳生首先给大家播放了“九一八”事变和“南京大屠杀”的视频资料,并详细介绍了事件的经过。他指出,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的“九一八”事变,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造成无数人间惨剧。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时间虽已远去,但“九一八”作为民族苦难的印记,牢牢刻在了中国人记忆之中,我们要代代传递下去。

随后,徐炳生又带领大家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回顾了中华民族近代屈辱史;再从皇姑屯事件、·二八淞沪抗战卢沟桥事变平型关大捷南京大屠杀敌后抗战等等,指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最后,徐炳生号召全体人员不忘历史、胸怀祖国立足本职苦练本领,为五星红旗飘荡在国际赛场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文:徐炳生

图:黄海洋

    审核:吴晓明、冀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