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艺术综合训练中心
 
南京体育学院首套啦啦操校本规定动作新鲜出炉
发布人:民表系  发布时间:2018-04-06   浏览次数:30

啦啦操是深受青年学生喜爱、积极向上、充满动感活力的集体运动项目。规定动作是为了满足啦啦操初学者学习啦啦操基础动作的需要,引导他们科学化规范化练习,提高啦啦操运动普及率而做。新学期伊始,由我系体育表演教研室组织体育表演专业2015级啦啦操专项班学生,历经一个月多时间创编了首套《南京体院啦啦操校本规定动作》,配有了精美的图册与视频。啦啦操校本规定动作面向我院各专业普通大学生,首次举办的我院啦啦操大赛也将采用本套动作。啦啦操校本规定动作共分三套,分别是技巧啦啦操、花球啦啦操和街舞啦啦操。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付出是有回报的”校本啦啦操规定动作创编由81541啦啦操班同学在专项老师江山老师的指导、帮助完成。在编排过程中大家有过争执,想过放弃,但坚持到最后才发现留下的都是宝贵的财富和记忆。通过创编校本规定套路,学生们对啦啦操运动有了更深入理解,为营造积极向上、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作出贡献,也展示了我校高等教育的成果。

希望通过校本规定动作的练习,大家能增加身体素质、掌握啦拉操基本动作,提高对啦啦操运动的认识。也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即将举办的院啦啦操大赛,通过比赛传承啦啦操精神,在比赛中收获团队情谊以及一起训练的美好回忆。

                                                    体育表演教研室

  

排练期间

金字塔

  技巧啦啦操分解动作录制

  技巧啦啦操分解动作拍摄

  街舞视频录制

  视频录制中

  花球啦啦操视频录制

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