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艺术综合训练中心
 
融合教学促发展 体艺结合显特色——“学训融合”活动之名教练进课堂
发布人:民表系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33

 20181025日,南京体育学院“学训融合”系列活动之“名教练进课堂”在艺术体操馆举行。本次活动,由艺术体操队(个人组)一线主教练郑霓为我校舞蹈表演专业一至三年级学生授课,讲授柔韧素质练习方法及实践体验,舞蹈教研室老师作为教研活动一同参与。

    1.5小时的授课过程里,郑霓教练首先介绍了我国艺术体操的历史和发展趋势,同时结合自己多年来积累的经验,为同学阐述了舞蹈表演与艺术体操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整个课程通过基础热身、柔韧训练、器械体验三个环节设计,创设出紧张、有趣的课堂氛围,为同学们今后的基本功训练指明了方向。

同学们表示此次课程受益匪浅,教练员与运动员们也十分欢迎更多的学生了解、热爱艺术体操项目。

郑霓教练讲解艺术体操的基本知识

  郑霓教练讲解软开度训练方法

  郑霓教练为同学们纠正动作

  郑霓教练为同学们展示艺术体操器械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