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学院党总支赴栖霞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骆晓娟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4

为贯彻落实校纪委《关于开展“六个一”廉洁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不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意识11月24,游泳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栖霞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走进教育馆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纪律”主题文化墙和《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全文,其中凸显出的“纪律”“忠诚”等字样让党员们肃然起敬。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依次参观了馆内的“奠基淬炼”、“曲折发展”、“迈向成熟”、“伟大创举”四个主题部分,通过聆听讲解、阅读图片文字、观看影像资料等多种方式,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之路,让全体党员充分感受到纪律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立场。

参观结束,党员们在现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向全体党员敲响了警钟,引导广大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永葆清廉本色。随后,全体党员在现场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作出廉洁承诺,进一步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自我约束力,用实际行动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表率。

活动最后,游泳学院党总支书记骆晓娟要求学院各支部要按照校纪委的要求,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并扎实做好支部书记和党员之间的廉政谈话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大家在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回溯中,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廉洁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纪律作为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作为日常工作的基准和底线,廉洁履职尽责,扎实训练备战在砥砺实干中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合影

参观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

参观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

观看警示教育片

现场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



文字:谭青

图片:屈琳

审核: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