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泳”向前、振兴中华——游泳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运动员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东郊丛葬地举行悼念活动

发布者:骆晓娟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3

2023年12月13日是全国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午时分,游泳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运动员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东郊丛葬地举行悼念活动,深切缅怀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以及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

游泳学院党总支书记骆晓娟带领全体人员回顾了南京大屠杀那段中国人永远不敢忘记的屈辱历史,介绍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东郊丛葬地的历史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随后,她带领全体教职工、运动员做出庄严承诺,并号召大家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缅怀英雄,奋勇拼搏,勤学苦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体人员集体默哀后,绕纪念碑一圈并向遇难同胞敬献鲜花,大家步伐缓慢,心情沉痛,寄托着深深的哀思。

全体人员集体默哀

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献花



文字:谭青

图片:屈琳

审核: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