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叶雷雷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697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游泳学院党总支于2019125日上午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到会指导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保卫处处长王竹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伟新主持。

朱传耿对游泳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这是一次有成效、很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体现在:一是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相互交流谈心,广泛听取教职工和运动员意见,总支和总支委员撰写了较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二是总支书记带好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留情面,真批评,见实效。总支委员提出意见建议“画像”精准。三是对照检视材料问题罗列清晰,原因剖析深入,整改措施思路清晰、方法得当。四是实事求是的结合游泳学院三支运动队现阶段实情进行谋划,特色鲜明,站位较高,考虑问题全面。

朱传耿对游泳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主题教育学习要常态化,跟进学,学透弄通。重点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总支书记要带头学,率先垂范,要在结合实际工作上下功夫。二是抓好整改。主题教育对照检查后,最重要是抓好三类问题整改:即知即改问题;有制度,要下功夫才能改的问题;要建章立制推进整改的问题。三是重抓奥运会、全运会备战工作。游泳队、花样游泳队要做好奥运会争入选和训练备战工作。十四届全运会是训练备战的重要工作,游泳学院要细排金牌点、奖牌点,明确重点小项、重点队员,全方位做好训练服务保障工作。四是抓好三支队伍建设。运动员队伍建设既要抓牢一线,也要抓实三线,保证项目可持续发展。教练员队伍要严格考核,以全运会中期考核为契机,推进教练员队伍能上能下用人机制。管理人员队伍要求要严、要高,身正为范,为教练员、运动员做好榜样。五是形成团队精神。全体总支班子成员要根据责任分工,严格执行学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及时传达汇报,提高党的意识,责任人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交流,形成合力,干出成绩。六是切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游泳学院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到反兴奋剂教育“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让反兴奋剂知识入脑、入心、入行,对兴奋剂零容忍,确保零出现。七是重视档案建设。要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安排专人负责资料的收集,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通知要求对材料进行及时、系统、规范的归档整理。

会上,王伟新通报了游泳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学院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并诚恳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

随后,陈志、张纪芳、吴晓明、孙海平同志分别从主要收获、检视问题、自我剖析、整改措施、其他说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逐一汇报并听取意见与建议。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一致表态虚心接受。

最后,王伟新代表游泳学院党总支郑重表态:今后工作中,将大力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下大力度抓好问题整改。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放。二是下大力度抓好理论学习。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确保每名总支成员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三是下大力度抓好任务落实。要自觉挑担子、啃骨头,各项工作都要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助推游泳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游泳学院党总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