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跳水项目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叶雷雷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818


1212日,江苏省跳水项目教练员培训班在南京体育学院跳水馆会议室开班,本期培训为期3天。江苏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跳水队领队主持开班典礼。省跳水队及市体校教练员共2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围绕运动员科学选材理论与实践;青少年训练的心理学原理与方法;运动损伤的预防;体能训练系统理论与体能训练实践;跳水项目训练的基本要素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专家就运动训练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操作,使教练员能及时了解国际国内的先进训练理论和训练手段,不断学习提高科研、科学训练水平和执教能力。培训班注重提升教练员分析和解决训练实践问题的能力,结合运动队进行科学训练方法和手段进行了授课。培训班采用理论讲座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培训期间,大家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没有出现请假、迟到等现象,在学习中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相互交流经验,通过培训学习,取得了非常满意的培训效果,广大教练员的积极参与配合是此次培训班成功的前提条件。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受益良多,既提高了技战术训练水平,又拓展了训练视野和思路,将会把所学知识运动到自己的工作实际,为江苏跳水项目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