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学院邀请毕晓婷博士做运动心理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叶雷雷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772


为进一步提升训练质量,激发运动员训练动机,不断提高训练规范性、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游泳项目的竞技实力和水平。414日下午,游泳队邀请了江苏省体科所运动心理学专家毕晓婷博士来队做了题为“科学的目标 积极的思维”的专题讲座,游泳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管理人员聆听了讲座。

毕晓婷老师从有趣的心理学实验分析引入本次讲座,她从引导自己注意可以控制的因素;告诉自己应该怎么做;思考训练中的表现指标;关注训练的过程,关键永远是现在要有长期的目标,也要有纵向目标等五个方面引导运动员、教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树立科学的目标,进行积极的思维。通过讲座,不仅使大家对运动心理学有了针对性、专业性的了解,其积极思维训练方法的介绍更是极大地激起了参会者的学习热情。

此次讲座,毕老师“授之于渔”的讲述方法,使大家获益匪浅,有利于游泳队科学化训练中运动心理学方向的进一步提升。

讲座结束后,毕晓婷老师与教练员、运动员工进行了积极互动,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运动员边听讲座,边认真的做笔记

毕晓婷博士与教练员互动


毕晓婷博士与运动员互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