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学院花样游泳队召开冬训总结、春训计划过堂会

发布者:叶雷雷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403


226日上午,游泳学院花样游泳队在跳水花游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冬训总结、春训计划过堂会。游泳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花游队管理干部和教练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组教练员和领队分别从冬训目标、冬训过程、冬训成效、依然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冬训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总结,并结合冬训成果、存在的问题、疫情防控封闭训练等制定了春训计划。

在听取汇报后,党总支书记王伟新充分肯定了花游队冬训中的训练备战、队伍管理、团队协作和教练员的敬业精神。他对春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巩固冬训成果,提升体能和专项能力。瞄准世界水平,训练中高标准、严要求。二是提高训练针对性。根据冬训中重点队员暴露出的短板和弱项,制定单独的训练计划。放眼十四届全运会,在成套作品呈现方式上下功夫,将最强、做美、最好的方面充分展示给观众、裁判。 三是用好阶段测验和每周测验的数据,抓好科学训练。通过测验能清检测训练成果,又能发现问题,要善于运用测验来提升队员的信心。四是要创新训练方法。冬训后,队员普遍比较疲倦,教练员创新训练方式方法,提升训练的新鲜感、提高队员的专注力,促进队员竞技水平再上台阶。五是提升训练作风。日常管理要到位,特别是疫情防控封闭训练期间,管理干部、教练员要督促运动员更好的完成疫情防控、训练备战、文化学习工作。五是训练备战和疫情防控相结合。落细落小落实疫情防控封闭训练期间学校、学院各项管理规定,增强执行意识,做好两手抓、两手硬、两胜利。七是落实好在线文化学习工作。各队要做好网络学习保障工作,严格要求运动员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八是队伍要进一步梳理训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保障水平。有需要学校、学院保障和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保障春训高质量开展。

其他党总支委员也对冬训总结和春训计划提出了较为中肯的建议。

花游队和教练员们表示将根据会上提出的建议,对冬训总结和春训计划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和完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