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学院召跳水项目冬训总结和春训计划过堂会

发布者:叶雷雷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403


228日上午900,游泳学院在跳水花游馆二楼会议室召开跳水项目2020年冬训总结和春训计划过堂会。游泳学院班子成员及跳水队管理干部、教练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跳水项目的教练员和领队首先从冬训目标、冬训计划完成情况、重点队员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随后结合疫情防控封闭训练和比赛推迟的现实细致汇报了春训计划的拟定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伟新肯定了跳水队冬训所取得了成效,对队伍和教练所分析的问题也表示认同,他指出江苏跳水队是一个有辉煌历史的项目,为省和国家培养了许多优秀的运动员。希望跳水队根据学校 “苦练内功、增强实力、化弊为利、全力备战”的春训工作思路,结合队伍成绩低谷、人才断档的严峻形势、结合冬训伤病较多的实际、结合每个组每名队员的实际,修订完善春训计划,切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巩固扩大冬训成果。跳水队去年10月中旬冬训以来,在体能、专项方面都有提升,但也存在伤病较多的等问题,春训要针对冬训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针对性安排训练,进一步巩固冬训成果并转化为比赛的战斗力、成功率,为全国比赛、十四届全运会做好准备。二要切实提升训练质量。在实事求是科学制定春训计划后,要循序渐进、严格执行。合理安排阶段体能和专项测试,检验、展示训练成果,提升队员信心,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微调训练计划。强化业务学习研讨,对训练中的业务难点,全队集体研讨,相互学习,畅所欲言、共同提高,在思想的碰撞中擦出智慧的火花。三要强化伤病防治。伤病是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最大克星,一旦出现伤病,教练员和运动员的长期付出都将大打折扣,甚至付诸东流。伤病防治要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指导思想,一方面要加强体能训练,提高运动员体能储备,做好监控预警;另一方面要切实提高教练员和运动员预防伤病、科学训练的意识和能力,可以借鉴游泳队布朗教练的“预康复训练”等训练方法。四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要求运动员在训练馆以外的公共场所和训练途中佩戴口罩,禁止运动员私自去拿快递,严禁队员点外卖、私自外出。严格执行封闭训练期间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减少与校外人员接触,降低传染风险。五要抓好运动员在线文化学习。队伍要指定专人负责每日运动员文化学习督促、检查,要求运动员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学习质量,做好新时代竞技体育综合型人才培养工作。六要增强历史责任感。跳水队的过去是辉煌的,跳水队的未来要靠大家一起努力。队伍的发展与全队人员息息相关,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把队伍的兴亡看成是自己必须肩负的责任,提高责任意识,无怨无悔的付出,就一定能摆脱困境,再创辉煌。

游泳学院其他班子成员也对跳水项目的冬训总结和春训计划提出了较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队伍和教练一致表示将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冬训总结和春训计划作进一步的梳理和完善,以求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