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游泳队参加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强化体能训练和竞赛改革”网络会议

发布者:叶雷雷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193



2020716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召开强化体能训练和竞赛改革视频工作会议,会议以网上视频形式举行,参会人员为国家游泳中心领导、国家游泳队全体人员、全国各省市游泳中心相关负责人、游泳队管理干部、运动员、教练员。

游泳学院相关管理干部,游泳队一二线教练员、运动员40余人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参加了本次网络会议。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泳协主席周继红出席了会议并进行发言,会议上,国家游泳项目三名教练员及六名运动员针对总局提出的“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要求,结合自身训练方法和收获,分别谈了心得和感受,会议还对中国游泳项目的竞赛改革方向进行了通报。


周继红在讲话中通报了近两年时间,特别是今年以来,国家游泳项目在体能训练方面积极贯彻落实总局关于体能训练指示精神,所做出的努力和实践;归纳了在体能训练实践中收获的两个道理;从三个角度深刻分析了游泳项目体能训练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游泳项目改革目标和方向的三个关键点;对今后中国游泳的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要求全国游泳界不争论先行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基础体能训练工作。

周继红指出,只要方向正确,就不怕路远;输不可怕,怕才可怕。当今世界竞技体育的进步,主要是体能训练观念以及方法和手段的进步,科学训练是由科学的技能训练和科学的体能训练共同组成的,其中体能训练是基础,是达到高水平运动表现的铺路石和敲门砖,是高水平竞技舞台的入场券。各级游泳队,在今后的训练中都要积极贯彻总局关于强化体能训练的指示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恶补基础体能为主体,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抓好训练,为我国游泳项目在国际大赛中升国旗奏国歌、勇攀高峰勇创佳绩而不断努力奋斗。

会上,国家队三名教练员和六名运动员谈了体能训练的感受,我省国家队队员张雨霏和她的教练崔登荣分别作为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崔登荣教练对张雨霏整个周期体能训练进行分析总结,针对张雨霏的体能训练的提高,强调拿数据说话,认真做好运动员训练记录。


网络会议结束后,游泳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伟在讲话中新希望游泳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虚心向国字号运动员、教练员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做好心理和身体上的准备,抓细抓实日常训练,积极响应和投身竞赛改革。同时,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队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各项管理制度,确保训练备战工作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