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芳

发布者:叶雷雷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556



王芳(国家级教练)


      女,汉族,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体育专业硕士,国家体育总局2015~2017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专业资助对象,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2020年度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在其执教的20年间,完整的经历了三线、二线、一线、国家队教练员工作,为江苏花游项目培养出了呙俐、顾笑、梁馨枰三名世界冠军。2014年,在第17届亚运会上,呙俐、顾笑、梁馨枰获得集体自由、自由组合两枚金牌;在第13届花样游泳世界杯赛上,呙俐、顾笑、梁馨枰获得集体自由、自由组合两枚金牌,这是中国花样游泳队首次夺得集体项目的世界冠军,具有重要的里程碑式意义;2016年,在第31届奥运会上,呙俐、顾笑、梁馨枰获得了集体自由银牌;2017年,在第13届全运会上,顶住压力,勇夺江苏首金,取得了集体自由金牌、自由组合银牌的好成绩;在第17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上,呙俐、梁馨枰获得自由组合金牌,创造了历史,为中国在花游项目上获得首个世锦赛金牌;2018年,在第18届亚运会上,呙俐和梁馨枰夺得集体项目金牌;2019年,在光州游泳世锦赛上,呙俐、梁馨枰获得夺得集体技术等3枚银牌。其本人也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2018获国家体育荣誉奖章和一级奖章;多次被江苏省委省政府记、省体育局记个人一等功,评为省“五一”劳动奖章和省三八红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