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召开“解放思想二次创业”大讨论专题会议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开展“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校委〔201815号)精神,深入解放思想,提升管理服务水平,2018912日,资产处召开“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的大讨论专题会议,资产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资产处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进行二次创业?重点、难点是什么?如何克服困难加以实现?资产处在优化人、财、物资源配置机制方面应该采取哪些举措?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戈学宝处长首先对我处各项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强调做好资产管理和招投标工作,重在制度建设和问责机制。他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确保资产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必依;二是进一步强化招投标的规范建设,务求招投标工作合规、依规,杜绝一切违规现象;三是完善固定资产处置流程,多方参与,共同监督,减少资产流失;四是进一步加强合同管理,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好职能部门把关、审核的应有作用。

王利雅副处长认为我处在资产管理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1、固定资产处置流程不完善,建议健全监督管理机制,由多部门共同确定固定资产处置招投标方案;2、固定资产监管有待加强,建议加大检查力度,建立不定期抽查制度,严格执行管理规定,减少资产流失;3、工作方式科学性、信息化不足,建议借助网络手段,加快平台建设,促进合同、设备、房产电子化管理,提升工作效率。

接着设备管理科和房产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相继进行了发言,各自阐述了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现存管理办法的不足之处。共同认为:1、加大对固定资产设备和办公用房的管理力度,健全约束机制,明确权责问题,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2、提升各部门资产管理员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共同促进资产管理效率提升;3、搭建资产管理平台是新时代提升管理水平的必然要求,要加快推进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与房产管理系统的对接,打破信息壁垒,促进管理办公无纸化,提升固定资产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会上各成员踊跃发言,深入剖析问题,积极献言献策,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我处锐意创新、踏实进取的工作作风,有利于促使“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的号召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必将推进我处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