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计师黄步龙率队赴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大学考察调研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208



114日至116日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率队赴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大学考察、调研,学习兄弟院校在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招投标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孙培廷会见了考察团成员,两所学校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并与我校考察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5日、6日上午,考察团分别与大连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相关部门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大家都认为此次调研非常有必要且收获很大。两所院校在完善高校内控制度,践行财务制度改革,资产管理质量与绩效考核相结合,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制,强化高校内部审计,提高风险管理等方面均有许多经验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借鉴,为我们今后在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好的为学校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考察、调研期间,考察团除了座谈外还先后参观了两所大学的教学、科研、生活及校内博物馆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