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莅临我院视察青奥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8-11浏览次数:748

8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来我院视察青奥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曹卫星、南京市长缪瑞林一行陪同视察。

刘延东同志视察了我院体育馆、中央体育场、中国网球学院等青奥会比赛和训练场地。视察途中,刘延东副总理对我院高校办队、教体融合,以及在竞技体育、体育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南通现象”、“南体特色”的运动员成才成长路径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院“中央体育场”民国建筑群及其所蕴含的丰富历史人文底蕴作出了高度评价。

在青奥羽毛球比赛馆,她与我院青奥场馆团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亲切握手、交谈,并即席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体育事业寄予厚望,体育工作者要立足体育事业长远发展,努力实现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目标。多年来,南京体育学院在竞技体育和体育教育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国家培养了15位奥运冠军和一大批世界冠军,南体青奥场馆团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饱满精神也令人振奋。围绕青奥工作,她强调指出,一定要高度重视青奥会安全工作,确保赛会取得圆满成功,这是青奥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倡文明比赛、文明观赛,确保青奥会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使青奥会成为进一步促进中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最后,她对体育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体育工作要进一步创新思路、优化结构、提高水平。她勉励我院体育工作者继续发挥教体融合的办学特色,既培养高水平运动员,也培养高水平的社会体育指导人才和社会体育教育人才,争取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刘延东副总理与我院青奥工作人员、志愿者亲切握手

点击查看原图

刘延东副总理发表重要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青奥工作人员、志愿者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