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189

4月7日下午,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宁隆重举行。我院跳水队副总教练徐洁在会上发言,游泳运动员沈铎被评为“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先进个人”。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的重要批示。省委书记罗志军出席并讲话,省长李学勇主持大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宣读了部省联合表彰决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宣读了省委省政府表彰决定。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南京军区副司令员蒋谟祥,中宣部、公安部有关同志出席大会。

罗志军在讲话中说,南京青奥会是我省承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项国际赛事。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曾专门给青奥志愿者回信,勉励他们用青春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青奥会成功举办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今天,我们隆重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要求,把青奥会的成功经验总结好发扬好,动员全省上下弘扬青奥精神,奋发有为地投身“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崭新实践,拼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我省各项事业新局面。

罗志军指出,南京青奥会的成功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个方面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的结果,是全省上下热情参与、积极奉献的结果。4年来,中央青奥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自始至终加强统筹协调,国家体育总局全程指导,中宣部、外交部、公安部、国家卫计委给予有力指导,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兄弟省市给予大力支持,解放军、武警部队鼎力相助,成为我们办好青奥会的坚强后盾。广大青奥工作者、建设者、志愿者以一流的工作水准、追求卓越的精神,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广大青少年运动员锲而不舍、刻苦训练,教练员甘居幕后、甘为人梯,参赛选手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实现了为人生添彩、为青奥增辉、为祖国争光的出征誓言。国际奥委会、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给予许多指导和帮助。罗志军代表中央青奥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向所有为青奥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人们致以崇高敬意,向中央有关部门、有关兄弟省市区,向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大家庭表示衷心感谢。

罗志军指出,青奥会举办的精彩过程,令人难忘,值得回忆;青奥会留下的宝贵财富,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在4年的筹办工作中,我们坚持科学办赛理念,发挥体制机制优势,依靠全社会的力量,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为青奥会成功举办创造了有利条件,也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一是坚持高标准、高定位,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二是坚持科学统筹、联动协作,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持省部联动、军地携手、区域合作,建立省市一体的工作小组,统筹用好各种资源,整合调动各方力量。三是坚持改革创新、节俭办赛,努力实现“简约不简单、精炼更精彩”。开闭幕式突出中国梦鲜明主题,火炬传递实行实体与网络相结合,赛事活动坚持体育比赛与文化教育相统一。四是坚持讲好精彩故事、守住平安底线,积极营造既热烈又平稳的良好氛围。精心策划、统筹安排青奥宣传报道,青奥会成为世界看中国、看江苏、看南京的重要窗口。五是坚持依靠群众、惠及百姓,从人民群众中广泛汇聚强大力量。把办赛事、建城市、惠民生有机结合起来,南京市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在完善青奥设施和运行保障的同时,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广大市民积极当好东道主,参与青奥、支持青奥,作出了大量的劳动和奉献,成为办好青奥会的最根本依靠。

罗志军指出,“分享青春、共筑未来”是青奥会的主题。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发出了“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动员令。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大力发展各项体育事业,为建设新江苏培育强大的生力军。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在体育运动中快乐学习、全面发展、成长成材。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足球改革发展的《总体方案》,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力争抓出成效、取得突破。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充分用好青奥经验,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推动江苏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认真总结青奥会宣传报道、志愿服务、“平安青奥”、环境保护、城市管理、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把行之有效的做法转化为长效化工作机制。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青奥精神,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总书记勾画的美好蓝图化为现实。用“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鼓舞人,用先进典型的事迹感染人,进一步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

罗志军强调,实干才能成就梦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大力发扬总书记倡导的“马上就办”精神,以主动作为的担当,以雷厉风行的作风,以办就办成的决心,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

李学勇在主持大会时说,当前,江苏全省上下正在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好青奥会留下的宝贵财富,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秉承活力青奥、人文青奥、绿色青奥的理念,更加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推动体育与教育文化紧密结合,为广大青少年全面发展、成长成材创造良好条件。我们要将青奥会的好做法好经验长效化制度化,构建长效机制,汇聚各方力量,改革创新、扎实工作,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进民生幸福。我们要以青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所展现的优良作风为生动教材,提振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凝聚起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正能量。我们要把青奥精神转化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有力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要求,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努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

江苏省女子曲棍球队队员屠一丹、江苏省跳水队副总教练徐洁、南京大学学生李秋实分别代表受表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志愿者作了发言。

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体育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为成功举办南京青奥会作出突出贡献的南京青奥组委等122个集体“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沈铎等165名同志“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省委、省政府授予南京市文明办志愿者工作处等199个集体“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周晓光等300名同志“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负责同志;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有关负责同志;青奥会省新闻宣传、安保、外事、民族宗教、环保5个工作小组和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南京青奥会组委会及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出席大会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