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学院、萨马兰奇基金会、桑切斯-卡萨尔网球学校三方成功签约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8-25浏览次数:1700

       2015年8月23日下午3:00,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代表南京体育学院中国网球学院,与代表萨马兰奇基金会和桑切斯-卡萨尔网球学校的萨马兰奇基金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在北京万豪酒店就共建网校成功签署协议。

       中国网球学院张健副院长出席此次签约仪式,仪式虽小,但意义深远。有利于提升中国网球学院的影响力,加快国际办学的进程,促进中西方网球交流。

       双方协议约定,中国网球学院、萨马兰奇基金会与西班牙桑切斯-卡萨尔网球学校三方将共同建设中国网球学院—桑切斯-卡萨尔网球学校,并运用西班牙成熟的网球运动员培养体系和优秀的西班牙网球教练员团队,帮助中国网球学院培养优秀的网球运动员,学习和借鉴西班牙网球职业俱乐部运作经验,培育中国网球俱乐部市场。

  

    

  

  

背景介绍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是由萨马兰奇家族发起,在中国民政部注册,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为业务主管部门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以传承“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先生的精神,延续其与中国之间的深厚友谊,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宗旨。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包括国际奥委会代表、中国和西班牙政府代表、各捐资机构代表和国内外体育界知名人士。

  

  

  

  

桑切斯-卡萨尔网校是欧洲著名网球学校,排名世界前三,由西班牙名将桑切斯与搭档卡萨尔开办,坐落于巴塞罗那城郊,以红土球场为主,曾经培养过包括穆雷、库兹涅佐娃在内的许多红土好手。在这15年里,学院已成为世界顶尖儿球手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