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万里鸣老凤 ,抗战精神千古扬

抗日老战士、原我院副院长张凤扬摄影作品在院图书馆大厅展出

文章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9-01浏览次数:940

        在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96岁高龄的抗日老战士、原我院副院长张凤扬摄影作品在院图书馆大厅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张凤扬摄影作品百余件,内容涉及体育文艺活动、敬老孝老活动、自然风光、城市发展及人物静物等。

    张凤扬同志是上世纪30年代参加抗日战争的老战士,1962年--1983年任我院副院长,现为江苏省老年摄影学会名誉会长。1983年离休后,张老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发起、筹建江苏省省级机关老年摄影协会、江苏省老年摄影学会和江苏省体育摄影协会,并长期担任各协会的领导组织工作。由于一条腿在战争年代致残,他在摄影创作中比常人要加倍付出。其摄影作品有不少获奖,其主编的《百岁寿星风采》大型摄影画册在国内外产生深远影响。

 

  

张凤扬(1920年生,1939年参加八路军,1962年-1983年任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 

 

张凤扬摄影作品----八十年代的新街口

 

张凤扬摄影作品----百岁老人玩方城

 

张凤扬摄影作品----孩子们看百岁老奶奶绣花鞋

 

张凤扬摄影作品----赛场英姿

 

张凤扬摄影作品----空中娇燕

 

张凤扬摄影作品----心向祖国

 

张凤扬摄影作品----体操竞技

 

张凤扬摄影作品----体操竞技  

 

  

张凤扬摄影作品----百岁老人翻地忙 

  

  

(更多作品和介绍见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