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964

916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举行。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出席典礼并致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岩主持仪式,副院长王正伦、副院长史国生、纪委书记李江、副院长蒋宏伟、副院长金松、副院长肖爱华出席典礼。各教学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2015级全体新生、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在致辞中欢迎2015级各位新同学的到来。2015年9月,976位本科生和93位研究生进入南京体育学院深造。

陈国祥和大家分享了关于体育的四点心得:一、体育是阳光,会让人生更加灿烂。体育是力与美的结合,能够提升活力、愉悦身心、增进健康、播撒阳光。二、体育是精神,值得全力以赴去弘扬。一百多年来,体育始终与强健国民体质、振奋民族精神紧紧相连。南体人应继续秉承“严和朴实”的校训,为体育文化、现代文明的薪火相传做出应有的贡献。三、体育是阶梯,需要坚持不懈地攀登。体育是塑造健全人格的最好工具,但它从来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执着与坚持、奋斗与拼搏。四、体育是规则,要求你懂得遵守、懂得敬畏。大学生活可以放松,不可以放纵;可以浪漫,不可以散漫;可以率性,但决不能任性。只有对规则、对秩序有敬畏之心,才能更好把握自己、直面挑战,才能在人生中进退有序、应对得宜。

  陈国祥寄语新生:青春有梦,有梦的青年才有远方;南体有梦,有梦的南体才有未来;中国有梦,有梦的中国才有希望。他希望大家插上体育的坚强翅膀,在追寻梦想、点赞青春的征途中高高飞翔。

仪式上,教师代表运动健康科学系蒋丰老师、在校生代表研究生部胡月同学、新生代表休闲体育系姜山同学也分别发言。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致辞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岩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会场

  

教师代表运动健康科学系蒋丰老师发言

  

在校生代表研究生部胡月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休闲体育系姜山同学发言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参加开学典礼的2015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