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技巧队夺得第九届亚洲技巧锦标赛三枚金牌

文章来源:体操系发布时间:2015-09-20浏览次数:1574

第九届亚洲技巧锦标赛于2015年9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浙江省临安市举行。本次比赛是2016年中国莆田世界锦标赛前的一项重要赛事。

共有来自中国、日本、朝鲜、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六国的选手参加了比赛。

中国代表团由57人组成,参加成年组4项和少年组5项比赛。我院副院长蒋宏伟担任代表团团长、体操系主任丁习明担任国家队领队。我院技巧队派出了男子四人组、女子三人组、男子双人组和女子双人组参加了成年比赛。

经过三天三场的紧张角逐,产生各项目名次。成年组共六枚金牌,东道主中国队获得团体、男子四人和女子三人的三枚金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男子双人和混合双人的两枚金牌,朝鲜队获得女子双人的一枚金牌。

代表中国参赛的我院男子四人组获得金牌(运动员李铮、芮留铭、周家槐、张腾,教练员周传标、周桐),女子三人组获得金牌(运动员李润、杨晓壹、夏芝梦,教练员熊放),女子双人组获得第三名(运动员吴仕恒、孟洁,教练员周丹、徐润),男子双人组获得第四名(运动员杨浩杰、申现国,教练员张杰)。中国队获得分量最重的成年团体冠军,我们这两枚金牌有突出的贡献。再次体现出我院技巧队雄厚的实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我院技巧队领队张云芳、舞蹈教练王飞舟、医生王鸿等参加了代表团的工作。

    亚洲技巧锦标赛的结束,也意味着备战明年世界技巧锦标赛的号角吹响。国家技巧集训队还将继续在南京体育学院集训,积极备战2016年3月在中国莆田举行的世界技巧锦标赛。

  

  

蒋宏伟副院长、丁习明主任与获奖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合影

  

  

男子四人组在颁奖仪式上

  

女子三人组在颁奖仪式上

  

男子四人组在比赛中

  

女子三人组在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