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短跑名将莫里斯•格林到我院访问并传艺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1151

924日,美国短跑名将莫里斯·格林到我院访问并现场指导运动系学生。

上午9点,格林到达我院西门,受到慕名等候的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参观了冠军大道和中央体育场,了解了我院辉煌的办学成绩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随后,他来到中央体育场中的田径场,与运动系师生现场交流,结合自身经历就起跑、摆臂、蹬腿、爆发力练习等技术动作进行讲解示范,并应邀和现场师生一同起跑。格林强调短跑要做到上下身高度协调、摆臂动作要简洁利落、起跑时人的重心要应向前走而非向上,并就美国体育教育和教学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格林还来到我院体能与康复实验室,现场示范力量训练动作,并参观了击剑馆、北羽毛球馆、游泳跳水馆和体操蹦床馆。

在休息室,格林应邀即兴为我院题写“Wish All The Best an Work Hard to Be The Best.Maurice Greene 9'79 USA”。

访问期间,格林还接受了媒体记者和学生的采访并屡有妙语。对于如何提高比赛成绩,他的回答非常简洁:“刻苦训练。”展望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说“我认为苏(炳添)可以跑得更快”“博尔特依然是很难被战胜的”。他还搞怪式对提问学生说“你可以去跑。”看到跳水馆里的小运动员训练时,他显得有些惊讶,说:“我那么小的时候,(面对这么高的跳台)会很害怕。”他表示,青奥会是个很好的平台,如果所有年轻人都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世界会变得更好。他还表示体育运动可以教会年轻人在压力下如何应对挑战,战胜困难,并强调年轻人一定要相信自己,才能取得成功。

莫里斯·格林是历史上第一个在60米跑中跑进640的选手,也是第一个同时拥有50米、60米和100米世界纪录的选手,迄今保持50米的55660米的639两项超短距离世界纪录,被称作“超短距离之王”。19996月,在希腊雅典大奖赛上,格林在100米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成绩是9秒79。格林于2008年2月4日在北京宣布退役,此次应邀来宁参加南京青年文化周。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立俊、运动系党总支副书记葛见珠、外事科科长张珏和运动系李强老师陪同参观。


格林参观冠军大道  

  

格林参观中央体育场

  

格林参观北羽毛球馆

  

  

格林现场指导运动系学生

  

格林现场指导运动系学生

  

格林示范力量训练

  

格林为我院题词

  

  

格林题词

  

格林为粉丝签名

  

格林和粉丝玩自拍

  

  

  

媒体报道链接:  

  

央视网:[直播南京]世界短跑名将格林来宁传艺

http://news.cntv.cn/2015/09/24/VIDE1443094574935116.shtml

  

凤凰资讯:前短跑世界冠军格林访问南体指导学生短跑

http://news.ifeng.com/a/20150924/44728536_0.shtml

  

新华日报:飞人带你一起飞

http://xh.xhby.net/mp2/html/2015-09/25/content_1315428.htm

  

中国江苏网:前短跑世界冠军格林访问南体指导学生短跑

http://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5/09/24/026420238.shtml

  

现代快报网:世界短跑名将来南京

http://pic.xdkb.net/sports/2015-09/24/content_954647.htm

  

南京日报:莫里斯·格林来宁与青少年交流互动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5-09/25/content_170521.htm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5-09/25/content_170523.htm

    

龙虎网:前短跑世界冠军莫里斯.格林与体育学院学生互动交流

http://gov.longhoo.net/2015-09/24/content_11514950.htm

  

南报网:百米飞人莫里斯·格林来宁与青少年交流互动

http://www.njdaily.cn/2015/0925/12229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