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高登杯”国际网球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我院举行

文章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10-08浏览次数:460

108日下午,2015年首届“高登杯”国际网球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我院中国网球学院举行。世界华人网球协会名誉主席、阎宝航基金会名誉主席阎明光出席发布会并讲话,我院副院长、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介绍了第一届国际网球文化艺术节情况和活动安排,世界华人网球协会、澳大利亚华人网球协会理事长方宗刚介绍了第七届“宝航杯”华人网球邀请赛情况,金利达董事长田金力和活动主赞助商、江苏高登网球俱乐部总经理秦利君分别讲话,发布会由中国网球学院副院长张健主持。出席发布会的还有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新华网、江苏广播电台等20多家媒体记者和组委会相关人员。

本届“高登杯”国际网球文化艺术节将于10月9日至16日在我院中国网球学院举行。艺术节由世界华人网球协会、江苏省网球协会主办,中国网球学院、澳大利亚Kooyong国际网球学校和江苏高登网球俱乐部联合承办。

历时8天的网球文化艺术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包括开和闭幕式、网球赛事、网球运动发展成果展览、网球教育发展论坛和体育与文艺表演等多个项目。中国网球学院力争通过东西方文化与网球运动项目的完美融合,将本次艺术节打造成文化主题突出、网球特色鲜明、活动气氛热烈、参与人员广泛的活动,展示“网球元素”推动下的“绿色、博爱、融合、共享”的主题,为世界各地的华人网球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全球多元文化地深入对话与交流。同时借机拓宽网球运动对外交流的渠道,提高南京城市国际化水平,扩大网球运动的影响力。

网球文化艺术节开、闭幕式均在我院中国网球学院举行。届时,省、市政府和相关单位领导及代表将出席并讲话,16个国家或地区的代表队入场。

网球文化艺术节期间举行的高级别品牌赛事有:“第七届宝航杯世界华人网球邀请赛”,8支美国、澳大利亚、亚洲各国及中国各地区业余网球的选手参加的团体和个人赛事,参赛人员达100余人;“首届Kooyong国际元老网球精英赛”,8名55岁以上ITF世界排名靠前的海外选手和中国顶尖水平45岁以上男子选手共同参加单双打赛事;“中澳青少年网球交流赛”,澳洲4名、中国4名16岁以下最顶尖的青少年参加的单双打交流赛。三项比赛均采用《ITF国际网联规则》。

艺术节期间将举行“全国高校网球教育教学论坛”和“首届国际网球俱乐部论坛”,邀请国内外相关专家和领导,分别就“全国高校网球发展形势及对策”和“如何在中国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网球俱乐部模式”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网球文化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第一届全国网球器材与装备展览会及江苏网球运动发展成果展示会和大型文艺演出。展示会将展现中国在网球产业和网球运动方面所取得巨大的成就;文艺演出将融中华礼仪、传统文化、网球(体育)素养和公益元素于一台,力求让人耳目一新。

 

发布会现场

  

我院副院长、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介绍第一届国际网球文化艺术节情况和活动安排

  

世界华人网球协会名誉主席、阎宝航基金会名誉主席阎明光讲话

  

世界华人网球协会、澳大利亚华人网球协会理事长方宗刚介绍第七届“宝航杯”华人网球邀请赛情况

  

发布会现场

  

我院副院长、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接受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