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项科研成果分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技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文章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1491

中国第十届体育科学大会11月6日在浙江杭州开幕。大会开幕式颁发了第六届(2014年度)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技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2项。我院两项成果获奖:钱竞光教授的科研成果《运动生物力学在训练、康复领域的研究和应用》获二等奖;孙飙教授的科研成果《健身科普传播与推广的创新研究》获三等奖。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前身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设立的体育科技进步奖,后演变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技进步奖,1999年确立为学会科技奖。该奖是我国体育科技的最高综合性大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在应用推广先进科技成果、完成重大体育科技项目等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取得杰出成就的个人和集体,其目的是为调动广大体育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体育科技的进步和创新。

我院钱竞光教授领衔的运动生物力学科研团队瞄准国内外学科研究最前沿,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果。继钱竞光教授获得1992年度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体育科技进步二等奖后,在近几届科技奖评审中,钱竞光教授、宋雅伟教授分别获得2010年度和2012年度的二等奖,这次再获二等奖标志着该团队的研究一直保持全国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