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社团成功举办首次教学活动

文章来源:运动健康科学系发布时间:2016-04-16浏览次数:187

412日中午,“应急救护”社团第一次教学活动在我院橄榄球场成功举行。运动健康科学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孙飙教授,社团指导老师、运动健康科学系团总支书记喻菊老师及全体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系主任孙飙教授首先带着大家通过大学生体测时突然晕厥的例子,再次强调急救知识的重要性,鼓励全体社员要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在危机时刻抢救他人生命,为医护人员的后续急救提供有利条件。

作为本次教学活动主讲人,喻菊老师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时拿出手机拍摄记录。灼热的日光也抵挡不住大家对急救知识的浓厚兴趣。教学过程中,喻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让社员在欢声笑语中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要点。

在自我练习阶段,社员们两两一组,在瑜伽垫上练习体验,喻菊老师及社团骨干参与指导。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使大家掌握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术,取得了较好效果。“应急救护”社将继续努力,为全体社员提供更优质、有效的教学内容,带领全体社员持续学习、不断进步。





活动现场


孙飙主任讲话


喻菊老师做CPR示范动作


社员现场练习



社员现场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