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科学系志愿师生参与“扬马”赛后恢复服务

文章来源:运动健康科学系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465

424日上午,第十一届“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赛。我院与赛事组委再次携手,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精细化的拉伸操、牵拉、冰敷、按摩、泡沫轴振动放松等方面的专业赛后恢复服务。服务现场气氛火爆,好评如潮。

凌晨4:30,运动健康科学系二百多名师生志愿者在中央体育场前集结,紧张地进行着出发前的最后准备工作。5时整,一切就序,踏着夜色“扬马”赛后服务师生志愿者车队向着扬州出发!抵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10公里终点处和半程终点处准备工作中。随着首名选手的终点撞线,本次赛后恢复服务正式展开,由于参赛人数众多赛后,服务现场排起了长龙。在长达近三小时的不间断服务中,志愿者们始终面带微笑,热情服务。虽挥汗如雨,却始终坚守岗位;虽手臂酸痛劳累,却仍然一丝不苟。

本次“扬马”服务是对师生奉献精神和专业技能的一次重大考验。我院继去年“扬马”的经验和与扬州市体育局签订长期“扬马”赛后服务合作协议后,在院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下,运动健康科学系党总支十分注重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师生党、团员率先垂范,志愿团队不断壮大,服务方式不断改进,专业技能不断提高,得到了有关媒体的广泛报道和赛事组委的高度评价,是“扬马”志愿服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半程终点处志愿师生的合影


10公里处终点处志愿师生的合影


我们赛后服务区的地面指示路标


拉伸区的宣传牌集锦

志愿服务现场


志愿服务现场



志愿学生为选手进行牵拉服务


志愿学生为选手进行牵拉服务


志愿学生为选手进行冰敷服务


志愿老师为选手进行冰敷服务


志愿学生为选手进行冰敷和泡沫轴振动放松服务


志愿学生为外国选手进行泡沫轴振动放松服务


志愿学生为选手进行按摩服务


志愿学生为外国优秀选手按摩服务


志愿学生带领选手做拉伸操


志愿学生带领选手做拉伸操


志愿学生带领选手做拉伸操


亚洲田径联合会主席达兰·艾哈迈德等一行听取本次“扬马”赛后恢复独创的拉伸操的简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