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与救护”社团开展“现场包扎技术”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运动健康科学系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126

      428日中午12点,“应急与救护”社团(简称“急救”社)第二次活动暨“现场包扎技术”培训在校田径武术馆举行。活动邀请运动健康科学系副主任马林教授主讲包扎知识与技术,社团指导老师喻菊和社团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在热烈的掌声中,马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现场包扎的作用。学员们专心致志地听,一丝不苟地记录,并按要求两两组合进行练习,更好地掌握不同部位的三角巾包扎方法。练习一段时间后,马老师邀请被包扎完毕的“伤员”走到台前,对学生包扎的结果进行打分并作细致点评。就同学们实践过程中出现的不规范、不完善的地方,马老师指出:急救包扎技术的掌握并不能一蹴而就,这是需要同学们在课后“多练习、勤动手”。

紧接着,马老师系统地向大家讲授了卷带的四种包扎方法及包扎时的注意事项,并现场与同学们互动。生动形象的教学,使大家在很短时间内就了解了卷带的包扎方法。虽然包扎动作不熟练导致结果不甚美观,但包扎练习让同学们对包扎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

本次“现场包扎技术”培训的顺利开展,让学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丰富了课外生活。同时这也意味着“急救”社各项细节渐渐完善,正逐步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社团。


马老师讲授包扎知识


马老师讲授卷带包扎技术





社团成员进行练习



马林主任、喻菊老师对学生的包扎技术进行指导



马主任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