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厨师获得玄武区幼儿园厨艺大赛业余组三等奖

文章来源:幼儿园发布时间:2016-05-05浏览次数:219

   4月28日下午,玄武区幼儿园烹饪(面点)技能竞赛在南京商业学校南校区举行。我院幼儿园选派了一名厨师参加此次竞赛,这也是幼儿园建园近60年来首次参加区级以上厨艺竞赛。

    此次竞赛根据是否具有厨师专业背景,将幼儿园厨师分为专业、非专业两组举行。竞赛内容包含面点、规定热菜和自选热菜三个项目。面点制作要求选手在1个小时内用现场提供的面粉、豆沙甜味馅料和酵母制作6只包子;规定热菜要求选手在15分钟内将提供的土豆、青椒切好并炒制装盘,考验选手的刀功及烹饪水平;自选热菜要求选手以食用菌类或鸡类为原料,制作8人量菜肴一道,考验选手们的创新意识及烹饪水平。 

   幼儿园华师傅作为业余组选手,凭借其规定热菜中娴熟的刀工、自选热菜中考究的选材,给评委在视觉、味觉等多种感官方面留下了较好的印象,获得了业余组三等奖。

    比赛最后开设了竞赛作品展示环节。参赛厨师相互学习、交流。评委对作品进行点评,并对幼儿园厨师在面点制作、烹饪方面做简单指导。 

    此次竞赛,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创新意识及烹饪水平,也促进了我院幼儿园烹饪水平向既符合幼儿饮食特点,又兼具色、香、味的高标准迈进了一步。


参赛选手正紧张地比赛


参赛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