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实践月 力筑中国梦

体育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亮点有特色 广受媒体关注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6-09-06浏览次数:221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深入社会、历练能力、开拓视野,体育系积极响应团中央“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在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沈鹤军和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荣梅的指导下,系团总支书记王盛琳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取得了突出的成效。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体育系共成立了51个团队,实践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其中有6支队伍定为省级重点团队,9支队伍定为院级重点团队。各团队在实践过程中认真实干,昂扬青春激情,涌现出一批实践内容及实践成果相当优秀的团队。

扎根乡村 趣动体育

   “忆苦青春,我们很甜”团队以“青春,回归”为口号,回归到最质朴的乡村,去体味为孩子们传授知识的甜。该团队以趣味体育为特色,带给村里孩子们最为时尚,最为健康的体育活动。同时,他们还以大学生的视角去感受,去接受孩子们的纯情,给孩子们带来了最为朴实的感动。团队以真诚的行动和无私的奉献,获得了当地学校的赞扬,也得到了中国青年网的宣传,在社会上引起广泛“点赞”。


初尝职业 以“体”见“闻”

   “彩虹新闻人”是一个具有彩虹色彩与体育活力的团队。在这个暑假团队成员手拉手一起去看新闻的彩色,用源于内心的职业信仰与热情去报道那些触碰人心的感动。在每位成员都去了自己家乡的新闻工作场所,在感悟体会这个神奇的职业的同时,更加入了自身的体育特色。团队齐聚来到江苏泰州,进行全国赛艇对抗赛现场拍摄体验。团队成员都通过自己对于新闻的体悟和理解,发现了专属于自己的新闻颜色,最终构成了团队的彩虹色。


真爱天使 传递温暖

Fancy Angel教育服务关爱”团队考虑到暑假正是溺水,火灾等安全问题多发的时候。为了减少这样的安全事故,让更多在暑假处于白天无父母监管状态下的未成年孩子过上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该团队来到了浙江省永康市胡库下村,把他们的关爱带给孩子们,给孩子们进行文化、健康等多方面的教育。


科学宣讲 普及知识

   “馨光体育知识宣讲”团队以在群众中形成”崇尚体育,尊重体育”的大众思潮为目标,以点带面,充分宣传党的群众体育路线,向群众推荐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项目和积极向上的体育活动。该团队希望自己的体育知识宣讲能够感染到更多人,使更多人投身积极向上的体育运动。


“扒”纸“阅”书 传承文化

   “八一扒书”团队为了唤起目前社会所缺乏的文化阅读氛围,提高大学生的整体阅读素养与学习能力,就“江苏地区纸质书市场现况及发展”这一问题展开社会实践调查,让更多的人知晓了高质量阅读的重要性,让智慧的无价财富永久流传。


体育服务 走进“特殊”

“悦向暖阳”团队来到苏州的佳悦培训中心,关爱服务一些有特殊障碍的儿童。在教给培训中心的特殊儿童知识的同时,还教给孩子们一些体育游戏,让特殊儿童不再孤单。该团队受到了佳悦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好评。

    除了这些团队以外,我系其他团队的实践活动也十分出色,每一个团队都各显神通,每一位队员都积极向上,展现了我系学生的青春风采。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强化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融入能力。此次活动既展现了我系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传播了正能量,为今后我系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树立了典型。




“忆苦青春,我们很甜”团队



彩虹新闻人”团队




“馨光体育知识宣讲”团队


“八一扒书”团队



Fancy Angel教育服务关爱”团队



“悦向暖阳”团队




中国青年网:

http://edu.youth.cn/.snapshot/nightly.0/photo/sjjl/201609/t20160902_86191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