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张常宁走进大学课堂

文章来源:运动系发布时间:2016-10-23浏览次数:1071

10月20日下午,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队员张常宁来到运动系21645班的课堂,和同学们互动交流,为大家带来了硕大的惊喜和满满的正能量。


同学们见到了奥运冠军都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提问,像“训练很艰苦,如何才能坚持下去?”、“训练比赛遇到困难,如何去排解自己的负面情绪呢?”等等。张常宁很有耐心地一一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她认为训练很辛苦,还要克服伤病,但一旦有了目标,就要为目标坚持不懈的努力;遇到困难可以找教练、队友交流沟通,并在业余时间放松自己,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来排解负面情绪。

谈到里约奥运会的感受,张常宁说:“从小组赛的状态不佳,一路磕磕绊绊地前行,所有人都很着急地想寻找状态。到八进四对阵巴西,我们几乎是背水一战,放低心态全力以赴去冲击对手,在巴西的主场告诉她们,你们虽然是东道主,但想要继续走下去,也要先过了我们这一关才行!再到半决赛面对这次奥运会发挥异常之好的荷兰队,大家都咬紧牙关一分一分地顶,落后也不放弃,每一分都当关键分来打,每一局都艰难地只以两分之差获胜。这场十分不容易的“战争”,靠的就是精神、意志顶下来的!最后冠亚军决赛对手是小组赛零封我们的塞尔维亚。面对强大的对手,我们不畏惧,一次又一次地拦下进攻,一次又一次地顶起重扣,一次又一次打下强攻,终于把握住机会,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马拉卡纳体育馆,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最后大家问起女排精神,张常宁毫不含糊地表示:“每个人都说我们发扬了女排精神,那么在我眼中女排精神就是:永不言弃,永不服输!只要有一分的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不畏艰难,团结拼搏,精诚合作,迸发出团队的最大能量!”

这次座谈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榜样就在身边,学习女排精神,做最好的自己,创最有凝聚力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