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院校首次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文章来源:运动健康科学系发布时间:2016-11-20浏览次数:555

1118日上午,60周年校庆前夕,来自成都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和我院等七家(广州体育学院代表因事请假)开办康复治疗学专业院校的与会者,在院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首次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会上,院教务处副处长邹国忠做了教学与专业建设新思维的专题发言。我院作为率先开办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单位,首先和与会者分享了专业建设的经验和成果。成都体育学院等参会院校也交流了各自专业建设的情况,并学习和研讨了全国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标准的草案。

会议达成如下一致意见,即:成立体育院校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协作会并建立协作会章程,每年轮流举行一次协作会议,举行康复治疗学专业教师、学生的技能比赛,创新性建立师生互动互访机制(如教师互相加入其他学校科研和课改,学生互相加入其他学校实习基地的实习,部分课程或讲座学分学校互认等)。

通过专业协作会的形式和内容,加强专业之间的沟通和互动,以团结和壮大具有运动特色的康复治疗学专业,是专业领先发展的重要通路。本月初,在第三届全国(医学院校)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技能大赛PT(物理治疗)组比赛中,本专业3名学生夺取了团队三等奖(第五名)的好成绩,就是这方面一个有力例证。


研讨会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