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昂博士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授课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1459

1212~1220日,美国体育科学院院士、北卡罗莱纳大学终身教授陈昂博士应邀为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进行了为期7天的《健身课教学法》授课。该课程大部分在我院体育馆进行,主要分为理论课和实践课。在理论课上,陈昂教授主要介绍概念体育学和健身方面的相关知识,让学生充分了解体育课的基本结构以及针对中小学生在体育锻炼中的保护与帮助。实践课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陈昂教授在体能中心带领学生学习“如何运用器械帮助中小学生进行力量训练”,通过学生的自我体验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第二阶段陈昂教授让学生自己备课和授课,并在课后对教案和授课进行点评特别强调要保证学生的练习时间和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

陈昂教授新颖独特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趣味的实践活动,使课堂氛围轻松活跃、生动有趣,增进了师生间交流,让学生切身体会了体育学和健康方面的一些原理,拓展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陈昂教授在上理论课


陈昂教授与学生互动


学生分组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