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系为奥运冠军教练许学宁举行硕士论文开题答辩会

文章来源:运动系发布时间:2017-02-23浏览次数:854

1月18日下午,在我院击剑馆会议室,运动系为中国女子重剑队主教练、国家级教练员许学宁举行了体育硕士论文开题答辩会。答辩组由孟宁副教授、张明副教授、朱建国副教授等教师组成,许学宁的导师袁野教授旁听了答辩。

学宁是中国女子重剑队主教练,所执教的中国女子击剑重剑队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比赛团体冠军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女子重剑比赛团体亚军。由于常年在国家队带队训练,许学宁研究生阶段的学位论文工作被耽搁下来。2017年是全运年,训练备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值此紧张备战十三届全运会之际,运动系利用训练间隙,专门组织了这次答辩会。

许学宁从选题、研究目的意义、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中国女子重剑队所面临的严峻国内国际形势、备战奥运会的基本策略、备战过程及实施效果、训练创新、比赛临场指挥、奥运会参赛方案及实施情况等方面对其论文《中国女子重剑团体2012年伦敦奥运会摘金探析》进行了阐述。在听取许学宁论文陈述后,答辩组成员进行了提问,并对论文开题分别给予了指导性意见。会后许学宁的导师袁野教授与其进行了交流,希望他根据评委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修改,在紧张训练与比赛的同时合理安排时间完成学业,按照论文工作的计划实施,争取高质量按时完成学位论文的撰写和答辩工作。许学宁表示要合理安排时间,充分重视论文工作,及时与导师保持沟通,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位论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