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test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73

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网站群信息管理员培训方案

南京体育学院网站群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5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已建成包含学校官网、二级部门子网在内的55个网站,网站内容涵盖竞训、教学、科研等各项公开信息及共享资源,成为我校重要宣传沟通平台。

为进一步提高网站群信息管理员业务水平,切实保障网站群建设与管理工作稳步运行,推动信息化建设进程,根据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联合制定的《江苏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指导意见》文件中关于做好校园门户网站和信息化专业技术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我校2018年网站群信息管理员培训方案。

  1. 培训目的和任务

通过培训,信息管理员进一步增强网站信息发布与管理的责任意识,明确日常职责规范,杜绝安全隐患。通过培训,信息管理员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提高新闻写作技能,更轻松高效地利用校园网站开展竞训、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发挥网站对外宣传的重要作用。通过培训,信息管理员实现网站群业务“无纸化”办理,进一步推动我校信息化建设。通过培训,推广视频管理平台,信息管理员掌握网站发布视频类信息的操作方法,丰富我校门户网站的内容展现形式。

  1. 培训对象

 (后附具体名单)

各单位、部门二级网站信息管理员;

宣传部网站群信息发布、审核、管理人员;

图文信息中心网站群技术维护人员。

  1. 培训时间

2018年10月12日  14:30-16:30  (待定)

  1. 培训地点

计算机A机房(待定)

  1. 主办单位

党委宣传部、图文信息中心

  1. 培训方式

现场讲授、计算机辅助演示、学员实践操作、互动问答

  1. 培训内容

1、网站群后台管理系统的操作技能培训

培训信息发布与审核管理的操作方法,使信息管理员进一步了解网站群后台管理系统的界面功能,更熟练掌握信息发布、文档导入、格式排版、审核管理等操作技能。

2、新闻写作与发布及二级网站日常内容管理的规范要求与注意事项

培训如何撰写新闻稿,以及二级网站日常内容管理的规范要求与注意事项,强化工作规范与流程,杜绝安全隐患。

3、网站业务的网上办事流程培训

培训网站群业务网上办事流程的具体操作方法,实现业务“无纸化”办理。

4、视频数字媒体综合管理平台系统的介绍与推广

培训视频数字媒体综合管理平台的主要功能,结合各单位部门具体工作,探讨可行性的平台应用场景。

5、网站发布视频类信息的操作方法培训

结合视频资源平台的具体使用,培训网站发布视频类信息的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