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少年业余体校召开全省跳水项目业余教练员座谈会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08-07浏览次数:680

为进一步完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制,创新体院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机制,促进江苏省低谷项目的再崛起。省少体校校长章遵及管理干部一行四人,于84日下午,赶赴江苏省第十九届省运会跳水决赛现场,召集全省跳水业余训练教练员,进行了主题为“跳水项目人才选拔及培养困境”座谈会。江苏省跳水队领队周丹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省体校一行与各基层教练员在跳水人才选拔途径与输送问题上进行了广泛交流,深入分析、讨论我省跳水运动基层人才培养的现状及存在的困境。针对教练员集中反映的缺场馆、招生难等问题进行了归纳、整理。章遵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后备人才的选拔与培养是我省跳水运动训练中的核心环节,体校作为人才选拔输送的主渠道承担着及其重要的作用。目前,跳水项目省队年龄断档、三线人才质量不断下降。借助省运会召开的机会,我们能召集全省业训教练员,大家坐到一起,集思广益、探索发展。这对我们推进下一步的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接下来,我们将尽快落实会议成果,将基层教练反映的普遍问题向省体育局集中反馈。与各基层体校团结一心,推进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跳水人才培养新路。


120554058228904934

省体校校长章遵发言


822933248632188349

各市体校教练员发言


202787843708584382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