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下半年学训融合活动周开幕 羽毛球队孙俊教练为大学生讲课

文章来源:训练处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429

本周是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下半年学训融合活动周。根据学校“学训融合周”工作安排,10月25日下午,羽毛球世界冠军、江苏省羽毛球队主教练孙俊为我校运动训练专业羽毛球专项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训练课。

讲课前,训练处处长张健为运动系学生们介绍了江苏省羽毛球队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江苏羽毛球队四十多年来,以“积极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为中国培养的4名奥运冠军,20名世界冠军。

授课中,孙俊教练用一个小时的时间,重点讲解了羽毛球步伐调整和发球动作的技术要点。他专业化的讲解和富有个性的语言充分调动了课堂现场的气氛,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提问环节中,孙俊教练针对学生提出的“脚步缓慢”、“小球勾对角下网”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并不厌其烦地进行了动作的演示与讲解。

通过本次学训交流活动,运动训练专业学生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与学习,把更加专业的运动技巧和经验方法运用到日常训练和教学实践中来。


孙俊教练为学生们介绍羽毛球基础知识


孙俊教练讲解羽毛球发球技术


孙俊教练指导学生基本动作


张健处长介绍江苏省羽毛球队历史


学生们参观羽毛球队训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