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下半年学训融合活动周开幕 民表系教师谭晓雪为运动员讲课

文章来源:训练处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997

10月26日下午,竞技训练学院音乐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综合馆四楼举行。

竞技训练学院总支书记丁习明主持仪式并宣读聘任决定,竞技训练学院院长陆玉林为受聘教师——民表系音乐教师谭晓雪颁发聘书。民表系副书记、副主任叶瑛在聘任仪式上讲话,她表示,今天的聘任仪式标志着南京体院教学、训练的融合已经越来越深入,今后要进一步推进学训融合常态化发展,使南体的训练水平、教学质量共同提高。

聘任仪式结束后,谭晓雪老师为体操、艺术体操、花样游泳三支队伍的运动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律动课。

课上,谭老师通过打节拍、传杯子等方式,教会运动员如何通过身体律动去感知音乐的节奏,从而建立稳定的身体节拍感,并逐渐掌握在音乐停止时感受速度和节奏。

运动员们对这种学习方式非常喜爱,表示掌握良好的音乐节奏感和身体律动感,对提高专项训练中的艺术表现力有很大的帮助。

课程结束后,谭晓雪老师与运动员合影留念。

丁习明书记主持聘任仪式并宣读聘任决定


陆玉林院长为谭晓雪老师颁发聘书


叶瑛副主任讲话


聘任仪式合影


谭晓雪老师用鼓点示范节奏


带领运动员打击节奏


课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