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教务在线发布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757

2月22日上午,教务处在教学办公楼11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教务处处长陈海波,副处长邹国忠、张亚军出席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海波主持。

会上,陈海波首先就教务处今后日常工作中的部分人事职责分工作了简要安排。随后围绕着“新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与“2019年度工作任务与思路”两项议题作了详细部署与指导。

陈海波指出,面对当下我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新背景,面对全国体育院校(体育行业)发展的新格局,面对我校高等教育工作发展的新形势,面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量大、面广、复杂多样、各专业间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等现实问题,全体教务处工作人员要在新学期、新形势、新起点背景下切实转变工作思维方式,实现团队建设新风貌、取得工作成效新突破。

陈海波强调,教务处各教学管理人员要将利益相关者思维、整体性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辩证思维贯彻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实现自身管理思维、工作作风的转变,并在具体工作方法上习惯于理论研究的指导、注重对管理对象的实际调查并积极运用案例比较法来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不断锤炼将认识转变为具体工作方案,将方案转化为具体行动指南的科学工作能力水平。

陈海波还对本年度工作任务提出了以下七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总结经验、对标找差;三是要明确目标、梳理工作内容;四是要形成“闭环”工作思维,厘清工作路线施工图;五是要抓住重点,主动协调推进工作;六是要对标施策,建立质量保障体系;七是完善制度,强化工作作风建设。

邹国忠就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第三方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如何进行整改提出了相关要求。邹国忠副处长还对新学期开学初各项常规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相应要求。

张亚军就新学期进一步推进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大学生体育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裁判员工作以及大学生竞赛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实施意见。

各科室负责人还分别就本科室工作职责与新学期开学初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了简要汇报,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研讨。


务处处长陈海波,副处长邹国忠、张亚军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