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深入挖掘专业特色————体育系新闻专业学生参与中国足球协会杯赛事转播活动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238

为了强化学生的专业能力,推进赛事转播的实践教学,体育系新闻专业学生不断拓展实践内容,参与各类各项专业实践及教学活动。3月10日,新闻专业部分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河海大学体育馆,参加中国足球协会杯足球赛“南京沙叶”对阵“青岛鲲鹏”的赛事转播活动。

当日,我校学生深入赛事转播过程各个岗位进行学习实践,上午便抵达了河海大学体育场,开始准备下午的赛事转播,并与合作方一齐完成了整套EFP(Electronic Field Production,即电子现场制作)系统的搭建。下午三点比赛正式开始,参与实践的同学们有的拿起相机,在赛场旁将比赛的精彩瞬间定格;有的在转播导控间工作,操作EVS慢动作回放设备,为比赛转播提供实时回放和制作精彩集锦;还有的站在了合作方的摄像师旁,认真学习转播摄像技术。据悉,体育系新闻专业正着力打造以移动赛事转播为特色,积极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体育休闲频道、南京广电集团宁奥体育的深度合作内容,不断拓展专业发展内涵,突出新闻专业的赛事转播操作能力。

实践出真知,体育系新闻专业学生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休闲频道的合作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实践经验,也为今后更加顺利地开展此类活动打下坚实基础,为新闻专业教育改革的深化奠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