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在省定经济薄弱村的暑期社会实践大放光彩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8浏览次数:208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支持下,经我校派出的省定经济薄弱村驻村驻村第一书记与学校团委及相关二级学院联系,我校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派出了师生共40余人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志愿者,参加省委驻沭阳县帮扶工作队组织的“发光的乡村”暑期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这些志愿者被分配到了沭阳县西南片区的6个省定经济薄弱村,涵盖留守儿童近300人。

我校社会实践团队在课程设计上,充分考虑学校办学特色,积极发挥体育教育、体育表演、体育新闻的专业特长,活动中开展了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体育舞蹈、广场舞、绘画等课程。与其他志愿者实践团队相比,我校志愿者实践团队以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夏令营活动,显得尤具特色,深受农村留守儿童的喜爱,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传播的正能量引起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江苏网、南京电视台、新华日报、南京日报、宿迁日报等主流媒体相继对我校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阳光体育,助力追梦”志愿者实践团队开展进行的校企联合扶贫扶智公益实践活动,被推送到学习强国江苏平台。“发光的乡村文化服务团”志愿者实践团队开展的夏令营活动被南京电视台教育频道采访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