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召开战略发展研讨会

文章来源:运动系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202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和学院发展实际,8月20日,运动训练学院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为期一天的战略发展研讨会。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院长赵琦,党总支副书记杜家俊,副院长张明及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张亚军主持。

张亚军要求,战略发展研讨会的召开,既是为了总结学院“十三五”以来的工作,也是为了更好地谋划“十四五”发展。“十四五”是学院全面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个五年,是全面实施二次创业、建设新南体的第一个五年,同时也是学校机构改革、运动训练学院成立以来发展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期间,学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教育工作会议相关精神以及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始终保持更为清醒的头脑,解放思想,正确研判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和问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形成发展共识,站在时代风口,牢记责任使命,共同绘就运动训练学院未来发展蓝图。

会上,运动训练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结合所在系的特点和目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分别围绕运动训练专业建设经验,人才培养特色、培养模式创新、实践教学体系构建、课程教材建设、教师人才引进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运动训练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秘书等分别围绕各自工作畅谈未来发展,并提出积极建议。


下午,张明、杜家俊分别对2019年运动训练学院工作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2016级学生实习准备情况、暑假主要完成工作以及2019届毕业生就业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各系、学院办公室、教学秘书、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别汇报了下半年度的工作计划以及新学期开学工作的准备情况。


最后,赵琦院长对学院本次战略发展研讨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求大家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勤于反思;第二,工作中要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增强融合意识;第三,要重视人才引进工作;第四,要不断改善工作作风。


战略发展研讨会会场


各系负责人发言


张明、杜家俊分别作专题汇报


赵琦对运动训练学院战略发展研讨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