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网络信息服务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876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经批准,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2日统一开展,其中9月17日为校园日。各地各校要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各地各校要组织高校学生积极参与竞赛,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以下为比赛须知:

1.答题时间:即日至10月31日。

2.参赛方式:

a)  登录网址dxs.moe.gov.cn/dati

b)  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3.指导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4.主办单位: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5.比赛内容:活动采用网络知识竞赛的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题目包括计算机基础知识、信息安全普及和相关法律法规等。

6.使用手机号码进行注册,登陆后点击“我已认真阅读答题须知。开始答题”并补全个人信息。

7.系统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50道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答题时间为30分钟,每个用户限答题3次。

8.学生完成答题且得分等于、高于60分为合格,可在答题平台自动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证书》,此证书可作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证明

9.中国大学生在线联系人:许孟楠 010-58556160。

10.微信服务答疑: univshd。

 

 

党委宣传部、团委、信息化中心

                                                   201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