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二级学院及相关单位签订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文章来源:学工在线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453

9月19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统计、信息核查工作进行部署。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并讲话。

我校分会场设在行政楼101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高等教育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学工处、教务处、研究生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

翁铁慧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紧迫性和意义,做好就业统计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重要责任,是国家宏观调控、制定政策、就业研判的重要基础,也是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调整学科专业的重要前提;二是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多维度、科学合理地评价毕业生就业状况和质量,开创就业统计工作新模式,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就业统计工作落实落细,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明确责任主体,做好高校自查、第三方核查、毕业生核实,强化保障工作,加强就业工作培训,对就业统计工作中违反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的行为进行严肃问责。

视频会议结束之后,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就我校如何落实教育部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作了讲话。兰亚明强调:一要各学院和相关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就业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和“四不准”;二是切实履行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各党总支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是本单位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把就业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和党政联席会议重要议题,充分调动领导干部、教师、校友、社会各界等多方面力量,积极推动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当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查找检视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三要按照就业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扎扎实实做好就业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引导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加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提高实习实训质量,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拓展就业市场和就业渠道,更多地举办校园招聘会与宣讲会;加强辅导员就业工作业务能力培训、学生求职技巧、简历制作、面试辅导等培训;探索建立招生、培养、就业三联动机制,逐步实现招生计划与就业挂钩;做好2019届待就业毕业生的就业跟踪和信息上报,启动和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执行教育部“四不准”原则,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

会上,高等教育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学工处、教务处、研究生部共9位单位负责人签署并递交了《南京体育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南京体育学院分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话


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