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49

没有马克思主义,没有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就没有中国繁荣发展的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什么行?从根本上来说,是因为只有这一理论能够及时科学回答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实践之问、时代之问,廓清困扰和束缚实践发展的思想迷雾,指导中国的改革开放沿着正确的方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面系统,透彻深入,准确把握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提升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结合马院党务业务结合的特点,利用“周末大讲堂”理论学习的契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学习。

本次的学习是中国人民大学的陈培永教授作的《从新中国70年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主题报告。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程,没有马克思主义,没有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就没有中国繁荣发展的今天。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行”,在当代中国的根本表现,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行”,这是我们今天坚定理论自信、做到“四个自信”的坚实基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很好地将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有机统一起来,不因循守旧、固守传统,紧跟时代的变化不断丰富和发展理论本身,让理论显示出时代的特征,展示出超越时代的穿透力。

把主题教育活动与马院各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投入到一线教学,扎根平凡岗位,不断夯实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水平,是马院创新发展的举措之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员参与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