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学习会(一)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820

9月23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萍、副组长崔益虎一行8人来我校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学校在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汇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以及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朱书记简要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及近期开展情况。朱书记指出,作为主题教育第二批参加单位,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前期通过党委常委会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组织全校中层以上干部赴韶山开展暑期培训,配合央视完成“红旗飘飘”录制工作等多种措施,为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在省委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之后,学校在第一时间布置相关工作,按照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意见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随后,学校通过抓二级党总支、党支部换届收尾工作,抓二级党总支主题教育部署工作,抓学校处级以上干部理论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等多项重要举措不断推进学校主题教育稳步开展。下一步,在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学校将以开展校领导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全面启动“制度建设年”活动、组织奥运冠军事迹报告会等系列创新方式做好“自选动作”,确保学校主题教育落在实处、亮出实招、取得实效。

汇报座谈会结束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朱传耿以“新发展理念及其江苏实践”为主题,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九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六章“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第八巡回组副组长陈萍、成员丁小龙列席了研讨会。朱传耿围绕发展理念的内涵、建国以来我国发展理念的演变及特征、江苏省对发展理念演变的响应及新发展理念的江苏实践等四个部分进行了简要阐述。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针对学习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和体会、新发展理念在南京体育学院如何落地生根等问题分别发言,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集中学习结束之后,陈萍副组长发表讲话,她对学校党委早谋划、早组织、早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优化活动方案,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紧扣主题主线抓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抓调研,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抓落实,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党委书记要亲自挂帅,带头履责,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责任清单”。三是进一步做好统筹工作,坚持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结合学校特色将主题教育要求落到实处,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师生员工获得感。

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益虎等其他同志还分组调研、座谈并列席了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教育系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学习研讨会,与相关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交流,听取二级党组织及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方案、计划等,提出明确要求,对我校主题教育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具体指导。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作重要汇报


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萍、成员丁小龙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授党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