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 “制度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546

为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组织,全面推动学校制度建设工作,9月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南京体育学院“制度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大会,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作动员讲话。校领导史国生、兰亚明、李江、金松、潘林珍、黄步龙及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大会。

朱传耿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强化落实,切实做好本次“制度建设年”相关工作,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将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发现、解决的实际问题固化为制度文件成果。在前期梳理制度清单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论证会或者书面、网上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听取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并根据相关时间节点的要求,尽快配套充实和调整优化制度,形成一套科学完善的学校工作制度汇编。二是要把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作为进一步深化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契机。各单位、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制度建设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以党建管理、教学训练科研运行、服务保障及其决策、执行、监督、奖惩等各方面改革为基础,全方位、系统性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不断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创新。三是要把做好制度建设作为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理念的重要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围绕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建设标准,结合“服务保障质量提升年”、“训练质量提升年”以及即将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年”等活动,以制度的建立、实施与监督等环节为保障,进一步狠抓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朱传耿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每位党员的学习计划、学习方式、学习要求、调研研讨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强调和说明。

杨国庆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校“制度建设年”活动提出4点要求:1、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的意义。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是学校机构改革后优化完善二级学院管理运行的内在需求;是完善现代化大学制度体系的根本前提。2、突出重点,把准方向,准确把握“制度建设年”活动主要内容。要以提高现代化为重点,加强制度创新建设;要以保障执行力为重点,加强制度运行建设;要以增强权威性为重点,加强制度落实建设。3、强调节点,细化任务,有序推进“制度建设年”活动落实。要根据活动要求,开展全面梳理;要结合部门实际,扎实开展制度废改立;要强化检查考核,推动成果转化。4、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制度建设年”活动有成效。要强化领导,细化落实;突出重点,勇于创新;总结经验,注重实效。


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