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运动戒毒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运动戒毒专家论坛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科研在线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299

2019624日,江苏省运动戒毒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运动戒毒专家论坛在江苏句容顺利举办。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副会长刘卫民,江苏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戒毒管理局局长高如军,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江苏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高东生、王正清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南京体育学院总会计师黄步龙与江苏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王正清签署战略协作框架协议,并为江苏省运动戒毒重点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是江苏省戒毒管理局批准成立的依托我校建设的我省重点实验室,是江苏省运动与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协作平台,是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推动应用型科研创新、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探索。

近年来,我校孙飙教授带领团队多次深入省各戒毒所为民警和戒毒人员开设科学健身和运动康复讲座。自去年我省被司法部作为运动戒毒试点省市以来,孙飙教授团队积极配合省戒毒管理局,制定了开展江苏运动戒毒工作的整体解决方案,研发了运动戒毒的智慧系统,对两个戒毒所的150名戒毒人员进行了有氧运动、抗阻运动的干预实验。目前,根据阶段性检测结果显示,参与的戒毒人员在稽延性戒断症状缓解、身体机能恢复、戒毒意志力增强以及健康心理调适等方面均有明显的改善,运动戒毒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江苏省运动戒毒重点实验室将坚持“安全、科学、有效”的原则,联合校内外科研力量继续在运动戒毒脑功能测评、智能化运动戒毒处方、运动戒毒效果评价等领域开展一系应用型研究,为江苏乃至全国运动戒毒工作实践提供指导。该实验室的成立,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戒毒技术创新发展,组织高水平应用基础研究,开放共享优质创新资源。

我校王正伦教授、孙飙教授、汤强研究员、赵彦博士等8位教师被省戒毒管理局聘为运动戒毒专家,并参加了运动戒毒专家论坛。论坛由孙飙教授主持。参加论坛的专家们围绕个性化戒毒运动方案构建、运动过程监测、人工智能应用、运动戒毒效果评价等核心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共同为运动戒毒工作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南京体育学院总会计师黄步龙与江苏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王正清签署战略协作框架协议


步龙总会计师与江苏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王正清为江苏省运动戒毒重点实验室揭牌


王正伦教授作运动戒毒主旨报告


孙飙教授作大会报告


运动戒毒专家论坛——运动戒毒新进展报告


颁发专家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