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评审答辩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科研在线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07

429日,2019年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评审答辩会在南京体育学院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褚波,理论处处长来民,政策研究与规划处处长卢伟芃,法规处副处长韩向飞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北京体育大学海教授、上海体育学院林教授担任评议专家。

来民处长介绍了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召开此次研究项目评审答辩会的目的、意义与方法。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代表南京体育学院致欢迎词,并就其主持的项目《奥运冠军成长之路研究》进行了汇报。上海体育学院书记李崟、哈尔滨体育学院副校长阚军常、北京体育大学鲍明晓教授、黄亚玲教授、上海体育学院黄海燕教授、卢文云教授、成都体育学院孙淑慧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杜长亮教授等相关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所承担项目的研究思路、内容框架及可能面临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汇报。政法司领导和评议专家针对项目研究设计的完善及研究路径的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并就项目研究中可能面临的难点和模糊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褚波司长在会议最后发表了讲话,向长期以来社会各界对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次会议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褚司长从体育思想、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协会、体育事业等六方面总结了决策咨询项目的选题由来,强调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项目设立的目的是为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围绕体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前沿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求决策咨询项目的研究要强化实践导向、增强问题意识、遵守科研规范,注重政策研究的政治性、战略性、导向性、突破性、时效性、决策性。最后,褚波司长对每个项目的研究重点、主要框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题答辩会现场

褚波司长讲话


项目负责人报告

项目负责人认真记录


专家认真听取汇报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