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学习会(四)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045

9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第四次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 为新南体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的学习汇报。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兰亚明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部分章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112条、179条和180条中的部分内容,带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的重要论述,并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坚定理想信念是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进而是加强党的建设基础性工程。二、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的三个维度是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信仰,是对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是安身立命之所。四、检验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的四个标准为:政治定力、宗旨意识、担当精神、抑制诱惑。五、坚定理想信念,必须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不懈地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兰亚明结合近期的学习,从强调新闻宣传工作是治国理政、安国定邦的大事;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职责和时代使命;新闻宣传工作的政治属性是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工作方针;新闻宣传工作是坚持文化自信的国家战略;注重创新和融合发展,构建现代传播体系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和宣传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了归纳。


兰亚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新闻宣传工作理论的发展与创新意义在于:一、形成了系统的新闻宣传工作理论体系;二、升华了马克思主义新闻宣传的政治属性观;三、拓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宣传的职责功能观;四、深化了马克思主义新闻宣传教育观;五、强化了马克思主义新闻宣传改革观。


围绕如何加强新闻宣传,讲好南体故事,为新南体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兰亚明提出四点意见: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二、整合学校新闻宣传的各类资源,构建“大宣传”的工作格局。三、以学校主页为依托打造南体融媒体。四、加强和校外媒体合作,讲好南体故事,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五、做好突发舆情的处理工作,提升应急处理和危机公关能力,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


学习会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依次围绕本次学习主题,联系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体会,表达见解。

会议现场